猫di阁楼

宁可死 不可逆 重度cp洁癖患者

【远尘】茉莉花 02

“逸尘…世倾?怎么是你?”


“我哥说,今天不想见到你,就叫我来扎你两针。”


文世倾放下药箱,看了一眼宁致远,本来神气的小霸王眼里居然流出一丝失望。


“致远,你要出门吗?”


“啊?没有…”宁致远低头看了一眼自己,原本是为了逸尘精心打扮的这一身算是白费了,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躺在贵妃椅上。


“你到底跟我哥有什么深仇大恨啊…”





五年前,日本。


宁致远被宁昊天送去日本学习制香,在同乡会上,认识了来学医的安逸尘。


第一眼看到安逸尘,宁致远还以为看到的是文世倾,两人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后来宁致远才知道,安逸尘和文世倾本是一对双生子,5岁那年安逸尘被人拐走,被卖的路上他悄悄逃走,被安秋声所救,安逸尘在18岁时与一直寻找他的文家人相认,虽与家人相认,但安逸尘念在养父的情谊,不愿更名,文家也不强求。


从那后,宁致远特别注意安逸尘,安逸尘外貌与文世倾极其相似,性格却大为不同,相比之下,安逸尘更独立更大胆,也许是因为小时的经历,安逸尘比较敏感,也更顾及他人的感受。


一来二去,宁致远与安逸尘熟络起来,宁致远的出现在安逸尘平淡的生活中添加了绚丽的一笔,他会带着安逸尘去参加各种舞会,带他离开枯燥的教室去赏樱,抢走他的解剖书拖着他陪自己去捞金鱼,装病骗安逸尘来看自己,然后让他带自己去看烟火。


宁致远学习制香的小野家千金小野惠子,也对安逸尘倾心已久。


“致远君,带我去看逸尘君上课吧。”

“上课有什么好看的…”

“你带不带我去?不去的话我就告诉父亲你…唔唔!”

“行行行!怕了你了…”


时光流转,眼看着3年很快就过去了,有一天小野惠子找到宁致远,让他帮忙写一封信给安逸尘。


“…你的勇气和善良让我印象深刻,那日多亏有你的出手相救…”


“这都三张了…惠子,你要写成一本书吗?”


“好了好了,还有最后一句话,'我永远都记得你身上淡淡的茉莉花香味,我对你的感情,就像茉莉花的花语一样…'”


“等一下,你说逸尘身上有花香?”


“对啊,啊我忘了你闻不到,逸尘君身上有一股很让人安心的茉莉花香味…”





“致远,你别闹了,真的不行…”


“没事的逸尘,你看,我的鼻子已经这样了,就算你治不好,也不会更糟了,我现在主动要求当实验体,你应该高兴才对嘛。”


“可是…”


“逸尘…求你了…”


经不住宁致远的再三请求,安逸尘答应了他,之后每周,宁致远都会到安逸尘的住处治鼻子,有时还会借着太晚了留宿,只是他怀里那封代笔信,一直都没有拿出来。


又是一年樱花飞落时,宁致远和与他一起来学制香的青年们就要返乡,在饯别的聚餐上,宁致远多喝了两杯,本来喜闹的他这晚却格外寡言,聚餐进行到一半,众人发现不见了宁致远的踪影。


安逸尘这些日子忙,他也知道今天有饯别的聚餐,他不想去,相见了只怕自己会控制不住,就当是两人缘薄,安逸尘这么安慰自己,不见也罢。


正沉浸在自己的伤怀中的安逸尘突然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,打开门就看见眼眶红红的宁致远靠在门边。


“致远,你今天不是…”

“安逸尘,我,我有一样东西要给你。”


说着,宁致远从怀里掏出那封代笔信,塞到安逸尘手里。


“这里面,是我代小野惠子写的,但里面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我想说的话…”


那夜,同宿的同学整夜都没见到宁致远回来,第二日在港口,回家的船就要启航时,才见到他衣着凌乱的匆忙登船。




“哎哟!”


“抱歉抱歉…致远你别乱动,我可没我哥那么厉害,你乱动我要扎错了怎么办…”


“错了就再扎,怕什么…哎,我要是鼻子好了,你猜我最想闻到什么?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“是一个人…就是安逸尘。”


“我哥?你想闻我哥做什么?”


“我啊…要闻闻看你哥身上是不是一股火药味…”


“…你等着,我现在就回去把你的话转告给哥…”


“哎,哎!世倾!别啊!你这样他以后更不想见我了!”





我有心采一朵戴

评论(11)

热度(9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