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di阁楼

宁可死 不可逆 重度cp洁癖患者

[苏越][生子]什么?我的孩子?! part2

3.巽芳【一个人的秘密,变成了千百个人的秘密】

 

少恭说,这二人是他的朋友,我细细打量来,女的玲珑可爱,男的温文尔雅,莫非是一对?少恭否认了我的猜测,那叫芙蕖的少女确实喜欢陵越喜欢得紧,但陵越的心却另有所属.

 

早晨我给他俩送早饭,就见陵越坐在院内的石桌边手中拿着一卷书,芙蕖蹦蹦跳跳的逗弄着挂在树上的画眉.

 

“巽芳姐~早啊!哎呀,早饭让我去拿就好了,劳烦你亲自送来..”

“哪里,我也没有什么能帮上忙的,今早少恭去医馆匆忙,托我转告陵越大哥,让你好好休息,若有何不适立马告诉他..”

 

“多谢巽芳姑娘,这些日子怕是要打搅了…”

 

“千万别这样说,你们是少恭的朋友,何来打搅呢.”

 

芙蕖调皮活泼,看得出来他很心疼陵越,但是女孩子的心性终究是关不住.

“巽芳姐,你这耳环真好看~”

“巽芳姐,这手帕是你绣的?绣工真好,你教教我吧~”

“巽芳姐,这个我帮你~”

一来二去,我们俩也熟络起来,她一直跟我说,她师兄这病,一定跟屠苏有关,但是缘由她也说不明白.

 

陵越成天都待在府上,从不出门,有什么需要都是芙蕖代他去办,或者是托少恭帮忙,就算不出门他也是一日都安静不下来,他听说少恭在医馆繁忙,主动要求帮他分拣药材.

 

时常看见他们师兄妹两人在院内,陵越细细的捡着药,芙蕖一边将药材包好,一边叽喳说着什么,时不时的陵越被她的话逗得笑起来,那笑容十分好看.

 

一日芙蕖与我上庙里上香,芙蕖一边拜一边喃喃的念着保佑大师兄早点康复.

回去的路上,芙蕖叹着气问我,可知她大师兄的病要何时才能治愈.

我笑笑说不知,少恭不与我说我便不好多问,不过看陵越的气色,应该不是什么重病.

 

“师兄越来越胖了…现在少恭还不让他练功也不让他乱跑,又每天吃那么多补品,我看啊,大师兄变得和阿翔一样胖只是早晚的事儿~”

“芙蕖这是笑话陵越大哥了…”

“才不是…他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…只是这段时间他的肚子又大了好多…”

这我倒也有发现,陵越总是刻意的想掩盖,但越掩盖越明显,有时在院里子看见他单手撑着腰,停下脚步歇息,从侧面看去,好像衣服下边塞了一大团东西.

 

回到府上,我想起芙蕖上次绣好的香包还放在我屋里,拿了香包想去找她.走进她房里就听到少恭和芙蕖的说话声.

 

“芙蕖.陵越大哥现在…应该快到时日了..”

“快到什么时日了?!少恭师兄怎么了?????”

“你别急..就是…陵越大哥,应该快要生了?”

“生了?”

生了?生什么了?屏风的那一边,芙蕖也问了和我心中所想一样的问题.

 

“生孩子啊!肚子都那么大了若是女子的话….芙蕖..你不知道陵越大哥怀孕的事…?”

少恭的声音越来越没底气,然后就听得一声闷响,少恭喊了一声芙蕖.我从屏风后面跑出来,只见芙蕖斜倚在屏风旁,赶忙将她扶起,芙蕖扶着额头神情恍惚的看看我又看看少恭,我也看向少恭,少恭吞吞吐吐的,我第一次见他这般无措.

 

“我…我答应陵越大哥要保密的…”

 

我深爱的男人,这个成熟稳重的男人,第一次教会了我,怎样将一个人的秘密,变成千百个人的秘密.

 

 

4.红玉   【万万没想到…】

 

来到晴川之前,掌门与我说的那些话在我脑中不停的回放.

 

记得主人刚收陵越入门下的时候,陵越身子很弱,主人看出他底子好,但在野外流浪得久了,又是个孩子,面黄肌瘦的模样让他看上去比同岁的师兄弟小了一圈.

 

主人为了让陵越的身体好起来别留下什么病根,特意去向神医老友求了一枚仙丹,神医果然是神医,求来的丹药给陵越服下后,陵越的身子很快恢复起来,个子拔得很快,白嫩的小脸叫人爱不释手.

 

那日有弟子来报,说是有一白发白须的老人要见主人,我正要出去瞧瞧,就听一个底气十足的声音在门外大喊:

“紫胤小子!!快出来!!出事儿了!出大事儿啦!!!”

 

我迎上一看,这不是那天给主人丹药的神医吗?我把他请到大殿里,他住着我的手一个劲说快让那紫胤小子出来!

 

主人进了大殿,神医就连说带比划了一通,我站在一旁,大概听懂了他的意思,他给主人的丹药被弟子拿错了,虽说也有补气养神的作用,但是服了这丹药的人,不论男女,皆可生育.

 

“老头…你这是什么意思..”

“啊呀小子,这..这也不是什么不治之症…何况…你是给一个男娃娃吃的,这个生育之事,总要以…以那个什么为前提的嘛…所以啊没事儿,何况他又在你这天墉城修仙,更不会有这些男女私情…”

“也对…那你为何急急忙忙的跑来?”

“我…我就是有些担心…我怕是你自己吃了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红玉,送客!”

 

 

替主人送走那个神医,我问主人这事该怎么办,他说此事万万不可告诉陵越,不会有事.

 

现在想来,主人你也有千虑一失的时候…

 

见到陵越的时候,他的肚子已经跟捧了个大西瓜一般,看到我来,有一点惊讶,随后又是一副认命的表情.

 

“红玉姐,可是奉师尊之命前来带陵越回去的…?”

“主人还在闭关,尚不知道此事…”

陵越听得这话,脸上不知是惊是喜,突然他身子抖了一下,我以为他有何不适,他朝我摆摆手,说无事,最近经常感觉有什么在肚子里动,欧阳少恭告诉他那是孩子的胎动,是正常的现象.

 

“孩子会动了…”

我情不自禁的把手放到他隆起的腹上,突然”咚”的一下,一股小小的力量撞到我掌心,活了百千年,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感受到未出生婴孩的力量.

“恩..白天动,夜里也会动…有时挺疼的…”

“这么有劲儿…一定是个男孩儿吧.”

“红玉姐…你这次来..”

“是掌门让我来的,他说不放心你们两人…又动了又动了~!”

“红玉姐…”

“陵越..你就是个操心的命,以前是整日整日的操心屠苏,现在屠苏能照顾好自己了,你能不能操心一下你自个的身子?再说还怀着孩子呢…”

 

陵越点点头,也伸手抚上自己的肚子..

 

主人..你快出关吧!给你一个万万没想到的惊喜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闭关的紫胤突然感觉好冷。。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