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di阁楼

宁可死 不可逆 重度cp洁癖患者

【远尘】大夫 我疼(上)

下雨了


****************


大夫 我疼
 
 
 
1.
 
宁家大少爷宁致远最近很烦恼,因为爱上了一个人。
 
这人不是富家小姐,也不是平庸女子,而是魔王岭新来的大夫安逸尘。
 
两人结识是在一场急救中,宁致远在酒楼和别人拼酒,结果喝出了问题,在这危急时刻,正好路过的安逸尘救了他,宁致远醒过来后就强迫着安逸尘和自己结拜,还一定要让安逸尘叫他大哥。
 
安逸尘温柔善良,魔王岭的老幼妇孺都对他交口称赞,他留过洋,整个人透着一种温文尔雅的气质,但不失风趣,总能猜到小霸王那一肚子坏水里藏了些什么。
 
宁致远本来就是每日无所事事,发现自己喜欢上安逸尘后,便每日追在人家后面,安逸尘给别人看病,他就在房里四处乱逛,或者拿着医箱里的听诊器到处玩,安逸尘给病人看病,他就坐在旁边看安逸尘,病患们碍于他是宁家大少爷,都敢怒不敢言,最后还是安逸尘开了口。
 
“宁少爷,听闻宁家香坊近日繁忙,您身为大少爷一定有不少事情要处理,何必整日跟着我呢?”
 
佩珊说,那天宁致远回到家时像受到了巨大的打击,饭也不吃就回房睡了。
 
开玩笑,安逸尘叫他“宁少爷”啊!从他们认识以来,安逸尘一直叫他“致远”,宁致远从来也不在乎魔王岭的人对自己怎么看,可这个人例外,那三个字却叫他心碎得很,还没来得及向人家表达爱意,就被人讨厌了。
 
有生以来,宁致远第一次彻夜难眠。
 
后来因为宁佩珊的心疼症,宁老爷把安逸尘请来,宁致远终于坐不住了,安逸尘走后,他跟宁昊天进行了一次严肃而认真的对话。
 
“爹,我知道你觉得我不学无术游手好闲,你是两镇香会会长,可我的鼻子闻不到,没办法继承你制香的家业,但是爹,我不能就这么颓废下去!不论多难我都要想办法治好我的鼻子,把我们家制香的事业发扬光大,让全国,不,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宁家制的香天下无双!”

“说人话!”
“我想让逸尘住到家里来,给我治鼻子。”
 
 
 
 
2.
 
宁昊天热泪盈眶,心想这孩子养这么大终于知道承担家族责任了,二话不说就把安逸尘请家里来了。
 
虽说是住进了宁府,但除了每周一次的针灸,安逸尘还是早出晚归替人看病,忙起来的时候别说是说话了,见一面都难。
 
“哎~~~”
 
“干什么啊宁少爷,喂,你别对着我的桃树唉声叹气的,影响人家开花的心情啊。”
 
乐颜推了一把在桃树下萎靡不振的宁致远,宁致远被他这么一推,干脆抱着桃树的树干,继续愁眉苦脸。
 
 “烦什么?怎么不去找安大哥啊?”
 “他呀,整日去给人看病,哪有功夫理我。”
“要他理你,也不是没有办法……”
“什么办法?臭丫头,你鬼点子多,快说有什么办法?!”
“方法很简单,你忍着点疼就行了!”
“啊?”
 
安逸尘刚从外面给人看病回来,就见乐颜急急忙忙的向自己跑来。
“安大哥!安大哥不好了!!致远!致远他!”
 
安逸尘跑进宁致远的房间,就见他仰面躺在贵妃椅上,满脸都是红肿的小包,一边发出疼痛的抽气声,一边在嘴里喃喃的骂着什么。
 
宁致远快难受死了,乐颜那个臭丫头想到的方法就是让蜜蜂来群殴自己,说什么人家是大夫,你要是没个病痛的人家哪会理你,虽然是话粗理不粗,可是也不用往死里扎吧?!
 
“致远,你怎么搞成这样?!”
 
放下药箱,安逸尘在宁致远旁边坐下,小心的抬起他的下巴检查伤情。
 
“没什么大碍,我帮你上药,你忍着点。”
安逸尘说着,从药箱里拿出消肿的药膏,用棉签轻轻取下一些,小心的点在宁致远脸上红肿的位置,动作温柔缓慢。
 
“疼吗?”
“不疼,你涂的就不疼。”
 
安逸尘听了他的话,笑着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饶有趣味的看着笑意满满的宁大少爷。
 
“怎么停下了,涂好了吗?”
“没有,我想知道,你是对谁都这样油嘴滑舌吗?”
“我是不是油嘴滑舌,你尝尝不就知道了……”
 
说着宁致远撅起嘴凑上去,安逸尘用手指抵着他的额头把他按了回去。
 
“好好休息,别吃辣的东西,我明天再来给你上药。”
“我等你啊!”
 
安逸尘走后,宁致远激动的咬牙握拳,想到以后安逸尘要天天来看自己他就兴奋得不行,这点疼真值!
 
过后,安逸尘便每日来给宁致远上药,宁致远故意在他上药的时候捣乱,拖延他留在自己房里的时间,故意说自己胳膊疼腿疼,带着安逸尘的手在自己身上摸,过一会儿又说肩膀酸,让安逸尘给他揉。
 
安逸尘本着职业操守,无一拒绝,殊不知宁致远醉翁之意不在酒,等到入夜,宁致远躺在床上,回忆着白日里安逸尘的手掌在自己身上各处按压的力度,手心的温度,无法自制的开始幻想。
 
在一段时间里,替宁致远收拾房间的小丫鬟都会奇怪的发现,少爷的床单总是莫名其妙的消失,睡袍也不让他们来洗了。
 
伤总有痊愈的时候,等到宁致远不需要再涂药了,安逸尘也减少了到他房里来的次数。
 
宁大少爷,又变回了忧郁的少年。
 
 
 
3.
 
“别愁眉苦脸的,不就是安大夫没空理你吗,瞧你这点出息,还小霸王呢~”
“宁佩珊,你就会说我!要是你那个文世轩不理你,我看你比我现在还要心慌意乱!”
“哎~你没让给乐颜再帮你想想办法?”
 
他当然去找过乐颜了,乐颜给他的建议是“不如我让阿黄咬你一口?听说被狗咬伤没三五个月好不了!”
 
宁致远当时就否决了她的提议,拜托,他是害怕自己还没追到安逸尘,就先把乐颜培养成了嗜虐变态狂!
 
“这些人,都不靠谱!”
“要怪就怪你自己!对了,我听丫鬟们说,安大夫沐浴之后可香了,整个房间都是香味儿~”
“真的?!!”
“那还有假!我也闻到过,那种香啊……哎,可惜啊,宁致远是个瞎鼻子~~”
“宁佩珊,你一定要帮我!不然我就去把你和那个小白脸的事儿告诉爹!!”
 
仗着早出生15分钟的特权和被告发的威胁,宁佩珊勉强答应了宁致远无理的要求。
 
“哎!快快快!”
 
宁佩珊慌慌张张的跑来,把在门口张望的宁致远推进房里,为安逸尘换洗衣服的丫鬟偷偷来报,说安大夫刚洗完澡,正在穿衣服。
 
“哥,一会儿你可要装的像一些!来,表演一下。”
“哎哟~~啊哟~~我好疼啊逸尘~~~”
“太浮夸了,真实一点!”
“哎呀~~~疼啊!!”
“太假了!你呀!”
 
宁佩珊情急之下狠狠往宁致远脚背上踩了一下,宁致远像被夹了尾巴的猫,嚎叫着跳了起来。
 
“安大夫!!我哥不行了!!!快来看看啊!!安大夫!!救命啊!!!!”
 
佩珊的呼救很管用,不一会儿就看见安逸尘衣衫不整拎着药箱跑了过来,被踩了脚的宁致远正在床上翻滚,这可不是装的,他真的疼,宁佩珊估计是拿出了吃奶的劲儿踩的他,宁致远一边翻滚一边想,这里头肯定带有私人恩怨。
 
安逸尘扶着他让他坐好,检查一番后没有发现外伤,又取来听诊器听替他探听。
 
“你心跳很快。”
 
安逸尘的话语简短,听诊器的听筒向左移一些,震动强烈又迅速,安逸尘放下听诊器,伸手去探他额头的温度。
 
“身上很热,我去拿……”
 
宁致远抓住了想要起身的安逸尘,用力把他拉回原位,他试着挣开自己的手指,却被握得更紧。
 
“致远,你先放手。”
“不要。”
 
宁致远更使劲把安逸尘往自己身边扯,捧着他的手在自己的鼻下用力嗅闻,安逸尘怔怔的看着宁致远的动作,趁他发呆的当儿宁致远顺着手腕一路闻到手臂,肩膀再到领口。
 
“致远……”
“他们说你身上很香。”
“那你闻到什么了?”
“闻不到……”
 
宁致远讪讪的松开手,安逸尘忍着笑拿来了医箱里的药,看他要给自己吃药,宁致远连忙止住了他的手。
 
“我没事儿,不用吃药。”
“你身上很热……”
“那是因为看见你……”
“心跳得那么快总不会也是因为……”
 
宁致远一把拉过安逸尘的手,按在自己心口,安逸尘对上他的目光,突然有些慌张,宁致远紧紧握住他的手,低声问他。
 
“你看看,现在是不是更快了。”
 
安逸尘被抓着手腕,挣脱不开,宁致远的体温偏高,那规律的跳动似乎顺着手心,一路传到安逸尘心里,诱得两颗心一同加速震动着。
 
“既然没事儿,那叫我来做什么……”
“我这心跳得那么快,就是事儿啊,逸尘,你说说,我这病要如何医?”
 
抽回手,安逸尘故作镇定的别过脸,佯装生气的语气说道。
 
“你这病,没药能医。”

说罢安逸尘收拾了医箱,告辞了就要走,宁致远还没缓过神来,晚了一步才追上去,安逸尘已经走出他住的院门,靠着门框,宁大少爷捂着心口,脸上笑开了花。

逸尘,你的脸可红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22)